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產子文》小宇宙大爆發的那30小時

*藍汐消失很久是因為去生娃了23333

*人還在醫院只能手機碼字,渣排版見諒

*內含產程文字描述,慎入

——————

小宇宙在肚子裡雖然剛滿39週,但想說預產期被醫生從5/8延到5/13,我老神在在每天淡定度日,沒想到4/28半夜3點半被窗外的鳥吵醒,就開啟了一趟血淚煎熬30小時的不歸路(?)

當時我莫名開始宮縮,而且感覺頗有規律、偶爾還伴隨輕微痛感,於是拿出手機APP默默紀錄宮縮時間,一度還出現APP警告我應該叫救護車前往醫院,我心想哪有這麼誇張,就打算繼續觀察~此時小宇宙在肚子裡自嗨開趴,我更是無法睡覺就邊紀錄邊跟他玩,混到早上6點半起床,把衣服折了、家裡也收拾了,洗好的小宇宙床單枕套也收好裝好,還把住院跟月子行李都再確認一遍,不知道為何,總有預感今天好像會離開家。

全都忙完差不多8點多,我又掉頭去睡回籠覺,起來吃飯時發現有點落紅,但因為情況很輕微,加上看到很多文章都說落紅不要急著去醫院,於是我下午悠哉的打了個英雄聯盟。傍晚5點,因為陣痛情況有點頻繁,為了保險起見想說還是去產房測個胎心比較安心,殊不知一去不復返,只開半指還是直接被主任留院,我和老公當場傻眼,因為我們一直覺得只是來醫院看個心安,出門時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我該邊不會從這個門出去,下次回來就一個月後了吧?」果然話不能亂講,幸好待產包隨車準備,突然入院也不會太手忙腳亂,不過也多虧主任有先見之明,5點半入院後,其實7點半左右就開始明顯陣痛變強,就算當時被退貨,估計馬上又要再去醫院報到。

9點半時主任來巡房,對於我天生自帶催生體質嘖嘖稱奇,他一年半接生800個嬰兒,說沒打催生針還能每兩、三分鐘頻繁宮縮陣痛的除了胎盤剝離之外,像我這樣真的蠻少見,可是我想到的是:「欸這樣別人一小時痛12次,我一小時要痛2、30次耶Q_Q」最慘的是,我雖然陣痛頻繁但開指速度卻很慢,簡言之就是次數較多且時間拉長好幾倍,我生1次小孩挨的陣痛次數,大約是別人生10-15次小孩的次數......而且陣痛真的很可怕,像是被卡車來回不停的輾,輾到感覺快要腸穿肚爛之時,下一台卡車又在後面排隊了,而你,永遠不知道長長的卡車隊盡頭在哪裡。我每隔兩、三分鐘就扭曲著表情、急促大口呼吸,雙手死緊握著床沿欄杆哀嚎半分鐘,這樣沒有盡頭的無限循環,老公在一旁已經心疼到看不下去,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但我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只是搖頭。可能因為我的主任主張不打無痛,他鼓勵我,說我應該能撐得過去;可能覺得阿嬤的年代、媽媽的年代都沒有無痛針,以前的人都能生,為什麼我不能呢?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能,醫生也說這是體質問題,跟我說如果這樣下去,可能挨到上產檯時也會沒力氣,於是在痛了6個鐘頭後,我終於崩潰爆哭說要打無痛。護理師匆匆call麻醉科主任過來,因為主任事先被別的產婦叫去,所以我又多痛1小時才等到他。最終我打到了,彎著腰在脊椎上打了一支傳説中讓許多產婦都很驚恐、粗長恐怖的針,但此時就算告訴我在脊椎上砍一刀能止痛我也願意,更何況只是一根針,畢竟打完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我突然可以優雅的平躺在床上睡覺,而不是每隔3分鐘就抓著床架像神經病一樣鬼哭狼嚎。

無痛針本來預計一路打到生至少可以休息5、6個鐘頭,不必半夜折騰,殊不知才過1個多小時我已經退了麻藥,地獄陣痛又開始席捲而來,主任巡房再度嘖嘖稱奇:「妳劑量已經比隔壁房產婦多30%了耶!」總之,中間為了等麻醉師來加劑量,還是又折騰痛了一個小時~熬到加完劑量終於又讓我安靜下來,好不容易從凌晨4點多一路睡睡醒醒到了7點,主任又來內診,在幾次出力訓練都不滿意之後,他直接壓我肚子叫我出力,壓到膀胱直接不受控制噴尿他才滿意點頭說:「這樣用力就對了,生的時候我希望看到的是大便噴出來。」(主任你......2333)

4/29早上9點,內診後終於全開,主任宣告進產房,接著,迎來我人生最艱難的一小時。為了生產時能在正確的時間點用力,無痛早就被拔掉,在基礎密集陣痛的體質上又被加打一支催生針,每一分鐘的陣痛來襲都像要貫穿我的腹部並摧毀我的脊椎,我痛到只能在大口喘氣間低聲哀鳴,但主任不准我把力氣花在發出聲音,他要我陣痛時只能做一件事,吸飽氣、閉氣、腹部用力擠小孩。從待產室一路被推進產房,我自己艱難地從待產床爬到產檯上,等待相關醫護人員準備生產用品。這中間我陣痛5、6次,在產檯痛到接近崩潰邊緣,還得想辦法先自己出力推擠小孩,好不容易大家全副武裝準備好,主任命令一個護理師壓我肚子,又叫老公壓著我的腿。陣痛來臨時,主任一聲令下:吸飽氣、閉氣、用力!護理師在腹部上全力擠壓、讀秒,幫忙壓住小孩的退路,讓他只能向出口推進,原本已經痛到快炸裂的腹部被壓痛到火上加油,在這情況下還得無視她的重壓,全心專注全力擠小孩,同時還要忍受主任把手伸進產道翻攪幫助小孩分娩的痛苦,這已經不是痛可以形容,是感覺全身正被撕裂。一輪陣痛結束,大家鬆手,我稍微喘口氣休息一分鐘,等待下一分鐘的爆炸。

雖然過程非常痛苦,但和剛入院等待開指的無盡撞牆不同,在目標明確且妳知道只要盡全力就能立刻結束這一切的情況下,真的會產生巨大的作戰的勇氣,我一滴眼淚都沒掉、也沒浪費體力在哎叫,專注的做好該做的事,因為每一次陣痛就是擠出小孩的時機點,主任不允許我做出浪費陣痛的錯誤出力或使力不足,每經歷一次出力生產,就會少掉許多HP去對抗下一次,如此循環最後連個毛都生不出來,所以我即使一次陣痛只有力氣擠兩次,還是想把握每一個可以立刻終結痛苦的機會,所以我開始嘗試一次陣痛能撐三個擠壓循環。雖然事後真的覺得自己超神勇,但凡事都有極限,此時不停的燃燒力量,加上前面連續30小時煎熬的疲勞,我漸漸感到越來越乏力,我只能靠意志力驅動自己繼續用力,在歷經好幾個陣痛出力的輪迴後,我的腰已經快斷了,手也用力到抖個不停,甚至開始絕望地覺得自己可能真的生不出來需要剖腹吃全餐。此時護理師在旁邊不斷信心喊話,老公也拼命加油鼓勵,主任說妳只要再最後一次用力就可以了!我咬緊牙根,拼命把全部的力量都用在最後一次,終於~有個很大的東西穿出我的身體,我感覺主任抓住小孩,指示我不要再出力,盡量放鬆身體,讓他從頭、肩膀到最後整隻慢慢拉出去,我聽到老公驚慌又不捨的抽氣聲,知道他正親眼目睹我們小孩的誕生。事後他告訴我,難怪很多男人進產房陪產後有心理陰影,因為小孩生出來的畫面真的太嚇人,不過他覺得自己倒還承受得住,他從頭到尾感到最驚悚害怕的是整個艱辛過程,不知道我能不能撐下去?會不會突發意外狀況?小孩是不是真的能生出來?


這一切,在聽到嬰兒真實的哭聲後,都讓人鬆了一口氣。


我終於完成階段性使命,躺在那裡讓主任縫合傷口,老公被叫去看嬰兒量體重跟拍照,生產時旁邊站兩個護校的實習學生,主任在接生時要他們看我的肚子猜嬰兒出生體重,他們猜2500g、2600g,此時揭曉答案,主任一邊縫針一邊笑說:「所以你們真的不能小看人家肚子小,生出來的小孩也有3100g!」我聽著他們談天說笑,感覺週遭的人忙進忙出、建立資料、清理新生兒、蓋腳印,一切是如此的祥和平靜,彷彿過去30小時的水深火熱只是一場惡夢。無盡的陣痛消失了,腹部的重量也不見了,我躺在那裡什麼都不想就只是放空,直到護理師把寶寶放到我胸前讓我抱著,這奇妙的小人兒閉著眼,暖暖軟軟的趴在我身上不哭了,他安心的貼著我,似乎知道我是他的媽媽,真的很難想像過去9個多月他時時刻刻都與我在一起,靠著我給他的營養長大。老公在一旁欣慰看著我和兒子,護理師來為我們拍照,後來她們也讓老公試著抱抱寶寶,看著老公有點笨拙、手卡卡的不協調,小心翼翼抱著寶寶但滿臉父愛的模樣,護理師笑了出來,我也笑了出來。

其實,30小時的痛苦煎熬也不算什麼,畢竟過去9個月我都過得很舒心,我總共胖11公斤,控制在標準內,因為肚子一直都很小,所以行動也都自如,到生產前一週都還能每天煮晚餐。回顧整個孕期,小宇宙一直是個天使寶寶,沒讓我感到太多不舒服,除了前三個月非常嗜睡,以及後來月份大了的骨盆疼痛之外,其他孕婦的常態痛苦如水腫、胃食道逆流、皮膚炎、爆痘、孕吐、高血壓、情緒化、產前憂鬱、頻尿、便秘、抽筋、出血、腹痛、需要安胎等問題,我幾乎都沒有,就算遇到也是一兩天內又沒事,彷彿上天只是不想讓我完全沒有孕婦體驗罷了。這9個月的時光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幸福,小宇宙在肚子裡活潑愛動到出生最後一刻,但他很紳士從來沒踢痛過我,我很感謝他如此乖巧;也要感謝父母公婆對我的照顧與關心,尤其是母親,生下一個小孩真的太不容易,我終於體會到那份辛苦。最要感謝的是我老公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頭到尾都是神隊友,他為我所做的一切,以及他對我的好與愛,值得我疼痛拼盡全力去為我倆生一個孩子,相信未來育兒的辛苦日子我們一定能繼續攜手作戰!


Hi,小宇宙~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你的爸爸媽媽了❤️

评论 ( 61 )
热度 ( 82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