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41


41 风起云涌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存在。生命总有一天会消逝,既然如此,爱又怎能是永恒的?
阿诚走在通往办公厅的路上,脑子里思考着爱是什么。
虽然大哥让他今天待在家里,但既然没事,他还是决定到办公室去。明长官不在,总不能连秘书长也不在。
但阿诚也不急着去。他走得很慢,与其说是走路去上班,不如说他是藉由走路的空档来想事情。
早在假扮恋人开始,他就知道有一天得结束,只是过程太美好,他一直逃避面对"分手",可现在,终于不得不正视现实。
大哥是他的大哥,但不是他一个人的。
总有一日,他们必须为国家牺牲,那时他会走在大哥前面,替他挡住第一发子弹。
如果没有那一日,他便会走在大哥后面,默默看着他成家生子。
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并肩而行。
但是,不管什么样的身份转换,无论和大哥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他们拥有共同的理想与抱负;他们都是抗日的一份子。他们注定一生,都要为此而奋斗。
大哥夸他任务做得很好,是啊!他自己也这么认为。至少,大哥没发现他的感情,经历了这一场戏,他们的关系仍然能回到从前,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他本以为自己脱离假扮恋人后,没办法再面对大哥,但想到这,阿诚竟觉得心满意足了。
在本不可能的妄想里,他也尝过短暂的美好,这足以成为他一生的回忆。哪怕不是恋爱关系;哪怕他们之间还会有别人,但是此生,他们总会待在彼此身边,直到闭眼那天。
纵使在外戴着面具,但他们还能在彼此面前卸下伪装,那是一种绝不欺骗的完全信任,世间有此,夫复何求?
阿诚与自己进行着长长的对话,待他走到政府办公厅时,心境上已平静许多。


阿诚一到自己办公桌前,映入眼帘是一堆同事放置的备注纸条,大部分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杂事,只有一张纸条让他一震,上头写着"表哥来访,午后,霞飞路咖啡厅。"
他连忙拿起纸条,向秘书处同事问:「是不是有一位云先生打来找我?」
「是的。」刘秘书回答。
「什么时候?」
「大概半个小时前,我有拨电话到明公馆,他们说你应该在来办公厅的路上。」
「云先生还说了什么?」
「他说,他今天下午都会一直在那。」
阿诚想了一下,交代:「我出去一趟,先生今天不会进办公厅,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是。」秘书处同仁异口同声回答。

阿诚离开政府办公厅后,直接赶去浦江茶馆。
那纸条内容是郭骑云专用的联系术语,平常若非紧急事件,郭骑云是不会打电话给他的。
"表哥来访"指的就是有紧急要事商量,"霞飞路咖啡厅"只是个幌子,真正碰面地点是浦江茶馆。
阿诚来到约定地点,郭骑云早已在包厢里等他。
「郭副官。」
「明副官,你总算来了。」
两人简单点头打个招呼,直接切入正题。
「昨晚军用物资摆渡到B区时......全被炸毁了。」郭骑云说。
「什么?!」阿诚瞪大眼睛,问:「怎么会这样,查出是谁干的吗?」
「是......组长。」
「明台?」
「我们不知道他是如何发现走私的事,昨晚我和于曼丽在码头接应,他突然闯进来,把所有货柜都撬开,然后就......」
「你们怎不拦着他?」
「组长那个性子,谁拦得住?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郭骑云叹了口气,道:「他当下弄了爆破装置,逼着我们把货脱手,等货柜摆渡到B区时就......」
阿诚听到这,已经判断出这事情对大哥会是把两面刃。
新政府跟军统走私早就不是秘密,但明台位阶不够高层,还没机会接触到这肮脏的一面。如今既被他发现,凭他那种打抱不平的性格,绝不可能坐视此时大发国难财的做法。
王天风那疯子将明台劫入军统,大哥还可惜没能利用程锦云策反他。这下可好,让他对军统埋下一颗怀疑的种子,日后让明台重归组织或许会顺利些。
只是,那必须是在军统高层没有发现这是明台所为的情况下。若是明台因此被抓,那麻烦就大了。
「上头情况怎么样?你们脱得了关系吗?」阿诚急问。
「放心吧!组长是多聪明的人,再怎么失去理智也不至于留下把柄,但B区负责人可倒楣了,他连夜被召回重庆,做了我们A区的替罪羔羊。」
「你们没事便罢。」阿诚松一口气,但又想,如果只是这样,郭骑云何必急匆匆来传信?于是便问:「是不是还有什么消息?」
「确实有,最新消息,高层对此气坏了,决定换人回来上海主持大局。」
「谁?」
「毒蜂。」
闻言,阿诚脸色都变了。说:「这疯子来搅什么局?」
「高层的决定,又不是老师可以违背的。」郭骑云对于阿诚明显的敌意有点不高兴,忍不住帮王天风说话。
「你可知道,疯子拐走明台的事让我大哥气得想杀人?他这时回上海,说不准还没见光,就先死在我大哥手上。」
郭骑云见阿诚一脸认真的样子,气焰稍缓了些,劝慰道:「我懂,可现在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总不能都缺人划桨了,还把人推下水吧?」
「我可没法保证毒蛇真咬起人来,会管对方是谁。」阿诚冷道。
郭骑云叹了口气,说:「其实我也没立场去指责老师对错,可我跟在组长身边,发现他真是个特别好的人,无论作为特工或作为朋友,所以我只希望他能平安的活下去。」
「明台是多由著性子胡闹的人,你觉得他再这样下去,能平安吗?」阿诚太清楚明台了,继续这样横冲直撞待在军统,早晚有一天会被弄死。想到这一切都是王天风的杰作,他都不由得火冒三丈,更何况大哥?
「我这样讲可能会违背老师的意愿,但我以个人名义劝你,在老师回上海前,你们还是快与明台相认吧!毕竟毒蛇跟你都是他的哥哥,有至亲的人一起总是比较踏实,他有什么事也不用憋在心里了。」郭骑云看着阿诚,由衷说道。
阿诚沉默了,因为他觉得郭骑云所言,也算是有道理。
何况,王天风是明台的老师,他一回上海,指不定又要把明台带坏成什么样,想来想去,先让明台知道他们的身份,或许会好一些。


告别郭骑云后,阿诚满心想着要跟大哥讨论王天风回沪之事。一到家,才突然想起他跟大哥的现况还有些尴尬。
可大事要紧,毕竟这牵涉到明台的问题,所以阿诚还是决定先采取公事公办的态度。
他走进明楼书房,发现他正在房里用晚餐。
「大哥,怎么现在才吃晚饭?」
「我睡得晚了,才刚起床。」明楼对于早上甩开阿诚手的事情,仍然感到愧疚,但见到阿诚此时似乎没事了,他才稍稍觉得放心些。
「你怎么用左手拿筷子?」阿诚一见到就觉得奇怪。
「这......没什么,总是要练练,不然哪天右手受伤,岂不是连饭都不能吃了。」
听到大哥说受伤的话,阿诚眉头下意识一皱,本想回说"就算这样,我也会喂大哥吃饭",但忽然觉得这样回答太过亲昵,于是便咽下了。
他清了清喉咙,开始报告今天傍晚与郭骑云会面之事,以及军统物资船被明台炸毁,还有毒蜂要回上海接管的消息。


待续...... 42 一夜告白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今天算是一个过场~为后面的剧情作个铺垫,也为虐楼诚之路做个缓冲
郭骑云终于上线啦!他也在我在剧中非常喜欢的角色之一,虽然戏份不多,但却非常重要
私心也希望给他多一点故事,并且~要再次说,这篇文就是一个"顺楼者生,虐楼者亡"的世界,楼指的是我2333
由于没有狩猎计画,所以明台也还不知道毒蛇的身份,因此军统上层走私也不是阿诚透露给他知道的了
本篇会继续围绕的电视剧的大方向,尽量力求改编得合情合理一点,
但是楼楼是个谍战渣~但是楼楼是个谍战渣~但是楼楼是个谍战渣(重要的事讲三遍)
所以如果后面剧情有不够完善的,还请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噜!
那预告一下......明天胖楼会告白(逃

评论 ( 21 )
热度 ( 1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