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蔺靖】上弦之月(满粉答谢回馈/一发完/高污)


*Lofter 1500粉的解锁CP文~蔺晨x萧景琰 (满粉解锁活动)
*火车预警:虽是古风文艺系可也污得不手软
*本来想分上下回,但还是决定不卡肉了,7000+字大家一次吃爽一点
*文章灵感来自:伦桑&萧忆情合唱的上弦之月(伦仙大法好!歌词文艺污!)
安利一下,有时间的话可以先听完这歌再看文,或看完再听~

--------------------------------------------------------------

深秋夜色凉若水,琅琊阁座落山间,空气中弥漫微雨薄雾,更添几分重露寒气。
蔺晨盘坐在廊口,眺望夜空里一弯明亮的上弦月。廊门开着,寒风阵阵吹入内室,里头一盏烛火微光被寒风吹得轻晃,萤火闪闪烁烁。
蔺晨一反往常嬉皮笑脸的轻薄,面带忧郁愁容,随手拿起一壶梨花酒倒入杯中,举杯就是一饮而尽。此番是他离开金陵后,第三回上弦月夜,他无时无刻不想着要归返,回到那金碧辉煌的宫殿;回到那顽固倔强的人身边。可这念头方兴起,心中就有一股声音告戒自己:不可,他不能总当先低头之人。
回想他们之间,相爱时炽热如火,可冲突时同样执烈。萧景琰虽未曾端出皇帝的身份压他,但萧景琰就是个皇帝,毋庸置疑。他拥有的权力和地位,总会让他在不自觉间,说出只有皇帝才会说的话。
他蔺晨是纵情自由之人,却甘愿放弃琅琊山仙境风光;放弃江湖悠游玩乐,如若坐牢似地关在金陵城里,名义上为太子少师,其实不过是百般无聊的教书先生,素日里就是眼巴巴候着皇帝陛下传召进殿。这样画地为牢的生活图的是什么?荣华富贵?权势大位?他蔺晨根本不屑那种世俗之物。这番割舍全是为了那个人,为了那人的真心相待;为了那人的倾世之情。


古代人没火车让你们上,那就上马吧~

石墨備用鏈結

核桃文庫備用鏈結


夜风依旧冷凉若水,上弦月已西沉渐落,两对红烛火被徐风吹得摇曳生姿,此时看来竟有一种莫名喜气。
萧景琰靠躺在蔺晨怀里,微眯着眼,像只吃饱喝足的大猫儿。蔺晨用指尖卷弄着萧景琰的发尾,内心充填着满足。
「景琰,难得来琅琊山,多待几日再走,我带你去赏山樱、游仙泉,运气好的话,咱们还能尝尝野蟠桃。」
「都好。」
「你该不是一人来的,回头我让阁里好生款待你的护卫队。」
「不用了,明日就让蒙大统领和战英先回去。」
「堂堂一国之君,竟把护卫全遣散回朝,你就如此放心?」
「你既已接收了我,自然该你负责。」萧景琰眉尖微动,说得理所当然。
闻言,蔺晨微微一笑:「看来,届时只能由草民护送陛下回京了。」
蔺晨虽然自称草民,却还是大咧咧地将皇帝陛下当宠物似地搂在怀中,然后在他额际印下一个深长而悠远的吻。
山雨已歇,春宵方尽,可浓情不灭;相思不止。饶是帝王之躯,也不过凡尘沙砾。
能够静躺在心上人怀抱,人间盛景,已深埋月色此间。

-FIN-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评论 ( 39 )
热度 ( 3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