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夜访》10(吸血鬼AU)

* 守护印记加持,老谭神勇开挂
* 谎言即将戳穿,度度危机到来


前文来戳:04  05  06  07  08  09
-----------------------------------

10

陈亦度回到大宅就直奔里奥房里关切他的伤势,幸好只是轻微腿伤、休息几天就能恢复。不过吸血鬼族本就体质特别,一般不轻易受伤,除非是猎人特制刀枪,否则还真难让他们感受一丝一毫疼痛。
陈亦度看着里奥腿上的伤口不发一语,心知这是猎人协会给的下马威,猎人协会自古以来便是以猎杀吸血鬼为职,可说是天生死敌,不过这情况在陈亦度的创造者布莱德,以及谭宗明的爷爷谭礼数十年前一次合作后,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和平关系。
谭家世代出了许多优秀的吸血鬼猎人,但未必各个有天赋,在家训中,只要无天赋者便不能成为猎人、更不能知道吸血鬼之事,这也是为什么谭宗明从不知道世界上有吸血鬼的存在。
但奇怪的是,谭宗明却被允许待在晟煊集团,而且还担任CEO这样高阶的职务,他大概是全集团高管中唯一不知道吸血鬼之事的人了。陈亦度一直非常纳闷其中缘由,但想,或许因为谭宗明是谭礼最小的孙子,自小备受宠爱,因此才有这份特权吧?
所以当陈亦度想到利用晟煊内部的人窃取猎杀名单时,第一个就想到谭宗明。一个背景特殊却被蒙在鼓里的人,再好运用不过。
只是,陈亦度万万没料到自己竟然没办法对谭宗明下手。
就算陈亦度并未谈过恋爱,但这情况该死的吊诡,他要是还察觉不出当中的不寻常,未免就太过迟钝。
他思索片刻,决定找吸血鬼族的长老问个明白。陈亦度离开里奥房间,独自走出主屋、穿过偌大的中庭花园,往后头山边的别墅走去。

低调奢华的别墅门口点着两盏烛火,冬夜的冷风萧瑟,然而烛火却如同不会熄灭般地在夜里闪烁。
这幢后山边上的别墅虽然奢华,可里头除了家具摆设外便是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更不像主屋那样灯火通明。
陈亦度推开厚重的雕花木门,走进内室,里面是一间媲美图书馆的大型藏书房,他才刚走进去,就有一个童音缓缓响起:「亦度,你来了。」
稚嫩的男孩声音从大书柜后方传来,陈亦度嗯了一声,向对方打招呼:「克里斯长老,抱歉这时间来打扰您。」
一个年约十岁的黑发男孩从书柜后方走出来,他穿着深色针织衫与长裤,清秀可爱的脸庞上挂着小小的微笑,手里拿着一本厚重的外文书。
「无妨,近期族里诸事繁杂,辛苦你了,坐吧。」克里斯的外表虽是男孩,嗓音也带着未脱的稚气,然而说话态度却如同大人,甚至举止在陈亦度面前真有那么点长辈对待晚辈的味道。
陈亦度毕恭毕敬在一旁的木椅子坐下,克里斯慢条斯理走到他对面的椅子,优雅地坐了下来。
「怎么了?」
「长老,我有个疑问希望能解开,就是......」陈亦度停顿片刻,思考措辞。「我出现一种类似晕眩的症状,感觉并不寻常。」
「晕眩?」克里斯想了想,问:「在什么情况下?」
「在......在我吻了一个男性人类后,连续两次都出现这情况。」
「喔......」克里斯面露恍然大悟的神色,忍不住感慨:「真是好久没遇上这样的人了。」
「怎样的人?」陈亦度自诩对吸血鬼之事十分了解,毕竟他掌管中国地区的吸血鬼们,可此刻见到长老那张稚嫩脸庞上显露的谜样笑意,他便有些不敢过度自满。
「你绑定不了他的。」克里斯摇了摇头,对陈亦度微微一笑:「还是离他远点吧。」
陈亦度听得一头雾水,克里斯优雅地站起身,熟练地穿过一个个书柜间,几乎不用思考、完全没有犹豫,直接拿了本书回来。
「他们是带有守护印记的人,我族是动不了他们的,因为他们被赋予一项能力,你也可以说是个礼物,那就是他们能够逆绑定吸血鬼。」
「啊?」陈亦度整个人愣在原地,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过去100年还从没出现什么守护印记啥鬼的。
「拥有守护印记的人类非常稀少,你没见过甚至不知道也很正常,我活了1500年,也才遇过两次。」
「他们是谁?为什么有这种特殊人类?」陈亦度只想即刻弄清这事的来龙去脉,毕竟谭宗明若不能被他绑定,那问题将会变得该死的复杂。
「这书你拿去看看,应该就能得到答案。」
陈亦度接过克里斯手中的书,那本书并不厚,只是一本不到五十页的小册,小牛皮制的书皮已经有些岁月痕迹,外面并没有书名。陈亦度随手翻阅,里面泛黄的纸面上全是潦草相连的英文字,用沾水笔写的,看起来是某人的笔记本。
「这是......?」陈亦度困惑问道。
「这是我族一位长老的笔记,纪载关于守护印记的研究。」

陈亦度从克里斯长老那拿回老旧的笔记,花了一个晚上反复读过三遍,里头有些艰涩而古老的词汇甚至不是英文,陈亦度查阅几本希伯来文的古辞典才翻译出来。直至东方渐白,他才大约弄懂有关守护印记之事。
守护印记是血族中一项古老的咒术,只有血族里的高级贵族才有施予别人守护印记的权力,获得守护印记之人,即可免疫吸血鬼绑定,甚至他还获得逆绑定的能力,他能反过来制约吸血鬼凌驾于他之上。
思索至此,陈亦度觉得稍稍松了一口气,原来每次被谭宗明亲得腿软腰酸不是他自己有什么毛病,而是谭宗明有特殊能力。若谭宗明真如长老所言是具有守护印记之人,那么,要透过绑定关系来控制谭宗明便是不可能的事了。
根据书上记载,守护印记的强大力量源自于吸血鬼贵族的灵魂之钮,自古便有一种说法,灵魂之所以能存在生物体内,是因为灵魂之钮堵住能量缺口,若将之拔除,能量便会从缺口一点一滴流逝,直至死亡,就像放满水的浴缸,一旦拔掉排水孔上那一小小塞子,浴缸里的水便会流得一滴不剩。
换言之,吸血鬼贵族虽有赋予他人守护印记的能力,但他们终其一生只能赋予一人,因为那份礼物得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由此便不难理解为何长老1500年来只遇过两回了。
可是陈亦度不懂的是,谭宗明身上为何会带有守护印记?这个印记究竟是哪个吸血鬼贵族赠予他的?而那个贵族又为何要牺牲自己的性命来换取这份赠礼给谭宗明?以及,谭宗明为什么不知道自己身上有这强大的能力?
太多疑惑在陈亦度脑中转个不停,然而,这些很可能都是没有答案的问题。

陈亦度在上半夜接到里奥受伤消息便匆忙离去,谭宗明早晨一觉醒来自是摸到一床清冷的被子,他有些失落但并未气馁,毕竟他自己说过陈亦度可以随兴来去,或许陈亦度待得无聊便离开了,可至少陈亦度还是陪着他入睡。
谭宗明伸伸懒腰起了床,忽然觉得想陈亦度了,恋爱就是这样,总让人不自觉被吸引,只要一醒着就会开始思念对方。
谭宗明拨通电话给陈亦度,然而对方并没有接,谭宗明才刚挂上电话,微信就传来一条信息:正在公司忙。
谭宗明思忖片刻,回传:中午会闲一点吗?我去找你吃饭。
陈亦度随即回传:好吧,但你得自备午餐,我公司没有食堂,只有血库。
谭宗明看着那条信息,不由得笑了出声。
午间,谭宗明开车到DU集团去找陈亦度,这是他第一次来陈亦度的公司,觉得气派程度比起他的晟煊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谭宗明问了柜台顺利拿到通行证,才正要进电梯,一个姑娘推着一台推车从电梯出来,差点与谭宗明迎面撞上,说时迟那时快,姑娘紧急拉住推车,但那庞然大物没撞上谭宗明,上头却有一个装着红色液体的玻璃罐子咕咚滚下,谭宗明快手一捞,在瓶子摔破在地前牢牢接住。
「哎!先生!真抱歉,谢谢您呀!谢谢!」那短发姑娘感激万分,不住道谢。
「没事,举手之劳。」
谭宗明绅士一笑,把瓶子放回推车上,这才注意到那台推车放满了一样的玻璃瓶,堆得高高的,里头深红色的液体看起来像......
「这是血液?」谭宗明好奇问道。
那姑娘面带困惑,好像谭宗明问了个蠢问题似的,不过她还是点头道:「是啊,今天要出货,一会还有得忙呢!」
听了姑娘的话,谭宗明这才想起陈亦度说过DU集团实际上是做血库生意,专门供血给其他血族同伴。
「那这应该是人血吧?」
「是呀,不然呢?你是新来的吧!之前没见过你。」
「不,我是度总的朋友,来找他的。」
闻言,那姑娘的脸微微一红,连忙说:「是这样啊!抱歉,我还以为你是新人。」
谭宗明笑了笑,心想在这栋楼里工作的都是吸血鬼,有哪个吸血鬼会问这是人血还是什么之类的蠢问题呢?也难怪自己被当新人了。
「对了,你们度总喜欢哪种动物?」陈亦度说他对人血过敏只喝动物血,但作为陈亦度的爱人,自己对他的喜好还真是一点都不了解。
「度总?动物?」那姑娘表情更为疑惑了。
「我的意思是,他比较喜欢喝哪种动物血呢?」
那姑娘忽然噗哧一笑,好像谭宗明真是问了个天大的蠢问题,她发笑片刻才回答:「连咱们都不喝动物血了,那种粗糙的食物,度总自然更不可能喜欢的。」
「什么?」谭宗明傻愣在原地,忽然不知所措起来。


待续...... 《夜访》11(吸血鬼A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度度你根本拿老谭没辙,而且老谭准备炸锅啦~~~

评论 ( 53 )
热度 ( 167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