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发现爱人藏小孩怎办?(2018高考联文/暖甜一发完)

高考全国卷一,题目:写封信给2035年18岁的人读

去年没参加到,今年跟小伙伴们一起来玩!

详见  高考联文了解一下?

-------------------

01
陈亦度有点在意谭宗明最近说的一通电话。
他不是存心想偷听,只是无意间听到的。
那晚他洗完澡刚走出浴室,谭宗明在书房讲电话,一反常态他压低音量,这让陈亦度心中有些奇怪的感觉。
陈亦度悄悄走上前侧耳便听到一句话:「需要多少?我会打钱过去,只要你把孩子照顾好。」
孩子?什么孩子?
陈亦度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这孩子来历可能不简单,否则谭宗明为何要打钱给他?
陈亦度再往下听,谭宗明说出更教他震惊的话。
「你有没有乖乖?」谭宗明语气忽然一转,声调柔中带哄:「我也想你唷,好想好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嗯!么么哒!」
陈亦度内心一阵轰然巨响,脑中顿时一片空白。
谭宗明用着连他都没听过的声调,温柔得像要掐出水的跟电话另一端的人说么么哒!?
他不确定这代表什么,但谭宗明很明显瞒着他一些事--他可能有别的女友,而且那女人还为他生了个孩子。


02
陈亦度不是性格张扬的人,他总是隐忍,遇事习惯先独自思考,然后一点一点抽丝剥茧去找真相。
他没有直接挑明了去问谭宗明,而是选择暗中观察。
自己的爱人藏了个小孩,这是多大的事!不可能一点迹象也没有!
不过陈亦度虽然忍而不发,但他比自己想象得更沉不住气。一整个上午他只是坐在办公室里发呆,双眼焦躁而无神地梭巡在窗外的天空,那满桌待签字的文件连动都没动过。
像谭宗明这样有钱又正值壮年的黄金单身汉,若说没几个女人爱慕他根本是天方夜谭,就算过往有几段刻骨铭心的恋情,甚至有了几个聪明可爱的孩子都很正常。
陈亦度不是没想过这些,但谭宗明与他相识相爱以来,一门心思全花在他身上的那股傻劲却也不像是装的。
他没法想象谭宗明会喜欢别人,没法相信谭宗明会抛下他去跟其他人在一起,可无论如何那通电话都假不了。
陈亦度看似精明,其实有时也颇为逃避现实,他不敢过问,像是把自己的头埋进沙坑的鸵鸟。


03
直到这一天,陈亦度整理书房时在谭宗明的书桌抽屉发现一封信。
他看到封面上的字就愣住了--给我亲爱的儿子。
陈亦度的心倏然像被什么掏空似的,隐隐作痛。
谭宗明果然有小孩了……
他没有勇气打开那封信,只能悄然夹回原来的笔记本里。


04
「怎么了?这几天魂不守舍的?」谭宗明切下一小块牛排放进陈亦度的盘子里。
他最近在尝试自己煎牛排,作为一个有钱的大老板,想吃什么高级货没有呢?可有时自己亲手制作的菜肴反而比餐厅卖的更可口,尤其他的爱人陈亦度对美食很挑嘴,如此若能得到他的赞赏更有一种无比的成就感。
可他不解为何陈亦度这几天总对他若即若离,仿佛他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心事。
谭宗明这就纳闷了,虽然陈亦度并非什么事都愿意对他说,可陈亦度从不介意透露自己情绪的好坏,然而这回他连情绪都显得有些阴阳怪气,让人捉摸不定。
陈亦度默默吃下那块牛排,过一会突然开口:「如果你真喜欢那孩子,就和他妈妈结婚吧,我退出,不妨碍你们。」
「啥!?」谭宗明差点给牛排汁噎到,他咳嗽咳红了脸,喝了大半杯水才止住咳。「你......咳......你说什么?谁?」
「说你的女朋友。」
「亦度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我哪来的女朋友?」
「前几天,我都听到你说电话了,还看到你写给孩子的信......你们生了个儿子对吧?」陈亦度唇角微微上扬,那弧度带点苦涩,又有自嘲:「也好,反正我是不能给你生儿子,这样也好......」
谭宗明终于听懂陈亦度在说什么了,他噗哧一笑,笑得还有些开怀。
「你笑什么......」
「那封信你没拆开对吧?」谭宗明忍俊不住,又再大笑几声。
他从餐桌上起身,走回书房从抽屉的笔记本中拿出那封信,然后回到餐桌,把信推到陈亦度面前。
「你打开看看。」谭宗明说。


05
我亲爱的儿子,生日快乐。
这是第18次给你过生日,我相信我和亦度爸爸都还在你身边,为你的成长感到喜悦,为你的健康快乐感到欣慰。
或许你已经发现我们家境比起其他同学来得优渥,你可能很困惑为何我和亦度爸爸坚持你一定要出去打工,自己赚零花钱。
我们不是守财小气,只是望你明白每一块钱得来不易。
我和亦度爸爸年轻时各自白手起家,你一定听过他说他为了赶一个设计稿连续三晚没阖眼的故事,你一定也听过我为了向一个大老板提案,连续一个礼拜都埋伏在他常去的咖啡馆的故事......故事说多了还是那样,如同我们对你的期许,总是那样。
18岁最重要的是体验生活,认真为明天踏出有用的每一步。在这情窦初开的年纪,你可能已经有了心仪的女孩,不管她喜欢的人是不是你,我相信你都会好好珍惜这份感情,如果她没有答应你的追求,记住,不是你不够好,只是缘分未到。
你可能想问缘分是什么,缘分就是我和你亦度爸爸这样的。
小时候你习惯我们和你在一起生活,懵懵懂懂并不明白亲生与非亲生是什么,但上学后你一定会发现我们家和同学家有点不同,你不像他们有爸爸、妈妈,你没有妈妈,但是你有两个爸爸。仅管如此不同,可我们对你的爱绝不比那些爸爸妈妈对他们的孩子少,天下父母心,我们都非常非常爱你。
这封信是16年前写的,提前写信是为了提醒自己,一路走来我会待你如亲,不离不弃。
望你平安健康,望你幸福。
18岁生日快乐。


06
陈亦度看完手中的信呆愣在原位,他似懂非懂看向谭宗明,总觉得这情况与他这几日的猜测有些出入。
「这孩子是......?」
「是我资助认养的孩子,一个两岁多的男孩,一直没机会跟你说。」谭宗明笑笑,解释:「我们也在一起好一阵子,感情挺稳定的,就想着是不是能接他回来,和你一起感受一下人生下个阶段的生活。当然,这必须经过你同意,只是......我得先做一些心里建设,毕竟我们没办法经历十个月的预备期,要调整当一个爸爸的心态比想象中还不容易......」
「所以他不是你亲生儿子?」
「当然不是!你、你想到那儿去了!」
「他不是你儿子......」陈亦度不知为什么,听到这消息反而像是泄气的皮球,突然之间有些沮丧。
谭宗明一头雾水看着自己显然有点意志消沉的爱人:「难道你希望他是我儿子?」
「不希望,可是......」陈亦度两手撑着下巴,靠在桌上叹了口气:「可若是亲生的,至少你家就有后了。」
谭宗明的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去了,陈亦度这人明明跟自己一样在国外混大的,洋墨水喝了不少,按理说对传宗接代那类的观念应该不会太计较才是,可不知道为什么,在一起之后他才发现陈亦度意外的在乎这件事。
但陈亦度从来不是担心陈家绝后,而是担心谭家绝后。
「我还有一堆堂哥堂弟,生一打姓谭的子孙绰绰有余,你就别替我担心这种问题了陈亦度。」谭宗明的手伸过桌面,在他爱人翘挺的鼻子上重重捏了一把。


07
晚饭后他们洗过澡,谭宗明搂着陈亦度依偎在沙发上滑手机,他点开一个相本,里面全是那男孩的照片。
「他小名叫果果,因为他喜欢吃水果,什么水果都喜欢,就算是酸的橘子也不怕。」谭宗明翻着照片,一面说:「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爸爸很早就去世,妈妈生下他没过多久也走了,是个身世可怜的孩子。」
陈亦度看着小果果,明亮的大眼睛似乎对这世界上每一样事物都感到好奇,他现在还不明白家庭是什么,也不会认为自己孤零零的被抛在世界上,因为谭宗明总是关心他、照顾他。
陈亦度看着照片,眉头紧紧皱着。
谭宗明注意到他的表情,小心翼翼问:「你......是不是不喜欢小孩?」
「下次有这种事你早点告诉我,我......我也想尽一份心力。」
「啊?」
「我们把果果接回来吧。」
「真的?」
「你连他18岁生日的贺卡都写了,我怎么能拆散你们父子。」
2035年那孩子刚好满18岁,透过那封信,陈亦度明白的不只是领养孩子这一件事,他还明白了谭宗明对他的感情有多深。
在他未来的蓝图已经想到16年后的事,16年后他们还在一起,他们是一对很好的家长,虽然对生活要求有点严格但会充满关爱地教养自己的孩子。
陈亦度想到这里,不由得抹了抹莫名感动而泛泪的眼睛。
「你也是他的父亲,永远都是。」谭宗明在陈亦度唇上轻轻落下一吻,象征为这承诺压印。


08
发现爱人藏小孩怎办?
没事,你就跟他一起养小孩吧!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过路过别错过一个目录
                     ლ(╹ε╹ლ)

====我是可爱的分隔线====


等、等等!08这个结论好像有哪儿不对劲啊!233333
只有总裁才能这么任性,我们还是不要学习吧(?

好久没写双总裁了,看到这个题目,我第一个就是想到老谭给儿子写信,总觉得像他这样的父亲一定是既严格又温柔,会成为孩子人生中的明灯,也会成为孩子的朋友!
说是写给儿子18岁的生日贺卡,但言谈间全是度度,对自己爱人爱得深沉也没谁了~
这篇文送给高考结束的小伙伴们,如同老谭在信中写的「18岁最重要的是体验生活,认真为明天踏出有用的每一步」,祝福年轻的你们,灿烂的未来还在前方等待唷!


顺便工商:今晚8点蔺靖同人文《此夜长》预售开启!前十手写感谢信正在等着你们!


评论 ( 14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