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恋爱阴谋论》番外03-兄弟

* 此为收录于 《恋爱阴谋论》本子的未公开番外
突然想起都过了一年多,番外一直忘了放上来
七夕混更,祝大家七夕都有属于自己的甜蜜!

----------------

春寒料峭,即便已经有点夏日的味道,但忽冷忽热的天气仍让人难以招架。
谭宗明遵守与陈杰的约定,依约将浦江饭店转让给陈亦度。陈亦度刚接手浦江饭店,对一切事务都在熟悉当中,虽说他经营大集团也有不少年头,但这毕竟这与时尚圈天差地远。
其实陈亦度大可不必亲自操心,找个懂行的总经理来就省事了,可这饭店有太多他与谭宗明的回忆,甚至还有貌似前世今生的离奇巧合,在在让他无法放弃经营。
幸好谭宗明对饭店市场尚有些心得,因此以顾问身份从旁协助陈亦度,倒让陈亦度省了不少事。
为此,陈亦度还煞有其事的给谭宗明打了一笔顾问费。当谭宗明发现那笔十万元的费用时,竟在那愣了半晌。「所以我晟煊集团CEO、吹一口气就能让上海多少企业倒闭的谭宗明,顾问费只值十万元?!」
「不。」陈亦度伸出修长手指在谭宗明面前摇晃了晃。「我想,以谭总的背景来做商业顾问,就算再加两个零我也愿意,但那是在你我毫无交情的情况下。」
「喔?」陈亦度提了交情,这倒引起谭宗明的兴趣。「那有交情又怎麽样呢?」
「有交情自然该给我友情价不是?好一点的朋友,收个一百万差不多了。」
谭宗明忽然笑开了花,喜道:「原来度总只付十万,是表示我们交情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是吧?」
这要人怎麽说他家陈亦度先生才好呢?明明是给了不合理的价钱,却让人被坑得心花怒放、心甘情愿。谭宗明心念一动伸手环上那人的窄腰,不顾他们现在还在浦江饭店的董事长办公室裡,俯首就要朝那笑得如花灿烂的人吻去。
陈亦度的脸左闪右闪,仍是被谭宗明亲个正着。还好他只浅啄一下就退开,虽说是自己的地儿,可毕竟不像在家裡那麽隐秘。但对谭宗明而言,轻吻浅嚐自然不满足,所以他也没放开手,紧紧把陈亦度圈在怀中。
「亦度,其实你不给我半毛钱也无妨,我并不差钱,只要能帮上你的忙,让我做什麽我都愿意。」谭宗明微微笑道。
「那可不成,欠债还债天经地义,你难道忘了我最讨厌欠人情吗?」
「其实......」谭宗明欲言又止,暧昧坏笑着朝他臀部捏了捏,低语:「度总您也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还债。」
陈亦度一把揪住谭宗明的手,挑眉一笑:「我卖艺不卖身。」
「你们搞设计的当然能这麽说,不像我没艺可卖,只好卖身。」
「那你该是卖了多少次才攒了这麽多豪宅跑车?」
「你算算?」谭宗明笑着拉起陈亦度的手,放到唇边重重亲了一口,把他手背弄湿了一小圈。陈亦度一脸嫌弃,把沾了口水的手背一劲儿往谭宗明胸口衣服上擦,惹得谭宗明哈哈大笑。
陈杰推门而入正好撞见这一幕,他翻了翻差点被闪瞎的眼,大声吐嘈:「要开房回家去好吗!」
陈亦度倏地推开谭宗明,咳了两声:「谁让你随便进来?」
「大哥,我特地带了好消息来,你居然不领情,那我走了。」
陈杰作势要走,陈亦度连忙出声拦阻:「慢着。」他见陈杰手裡拿了一份资料,便走过去伸出手,说:「给我看看。」
陈杰挑挑眉,虽是一脸桀骜,但他此番前来就是要跟陈亦度谈正事,因此他也没过多刁难,直接把手裡资料塞了过去。
陈亦度拿着资料仔细翻阅,脸上一点一点染上欢欣:「申请案通过了?」
「废话,我亲自出马还有不成的吗?」陈杰哼了一声,一脸得瑟。
「你小子少臭美,没我背书,建设处大佬会待见你吗?」谭宗明用手指了指陈杰,嘴角轻撇一笑。
陈亦度看着手裡的文件,满意地点点头:「如果进度快点的话,应该赶得上年中举行动土典礼。」
浦江饭店和Sunday饭店紧邻黄浦江畔,他们这次两饭店联手将江边一块地也给申请下来,打算联合开发一小商业园区。此处地理位置好,左右又各是兄弟俩的饭店,全圈起来加上江畔一起发展区域型的度假计划,简直完美。
陈亦度没想到这事儿竟然能成,对陈杰笑道:「阿杰,辛苦你了,做得很好。」
久违的暱称让陈杰微微一愣,他大哥上次这麽喊他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陈杰搔搔头,有些不好意思但仍要装得若无其事:「这没什麽大不了的,得标也在意料之中,就这样,案子拿到了,环评是谭宗明的工作,你们自己谈吧。」
陈杰说完就要走,陈亦度想了想,及时叫住他。
「阿杰,等等。」陈亦度看了谭宗明一眼,见谭宗明鼓励似的点点头,才说:「晚上一起留下来吃个饭吧。」
陈杰愣愣,思索片刻回道:「浦江饭店我吃过,实在不怎麽样,要吃饭不如你来Sunday。」
「谭宗明接手后你试过没?我们换过菜单了。」陈亦度笑笑,似乎一点也不介意陈杰的心直口快。
陈杰微眯起眼,片刻才应道:「好吧,几点?我回去忙一下,晚点再来。」
陈亦度看看錶,说:「六点半?」
「好,六点半。」陈杰说完便酷酷地离去。
陈亦度和谭宗明相视而笑,谭宗明指指陈杰离去的门口,道:「他这是在害臊。」
一旦卸除伪装得剑拔弩张的气燄,陈杰的样子顿时成熟不少,这几个月开始合作一些事,陈亦度这方也与Sunday饭店其他高层打过交道,他们口中的陈杰确实与陈亦度认识的那个陈杰很不同。真正的陈杰为人还是挺严谨,做事也很有规划,陈亦度经过这些时间观察,心裡总算真正鬆了口气。
上阳集团交给陈杰负责,他们的父亲在九泉之下应该也能安心了。

晚间六点半,陈杰依言前来浦江饭店赴约,陈亦度已经在餐厅裡的VIP包间等他。
「嗯?谭宗明呢?」陈杰问。
「他有事先回公司。」
「算他还务点正业。」
陈杰坐下来也不点菜,就随陈亦度推荐什麽吃什麽。不一会西式前菜开始送进来,服务员又拿来一瓶红酒,往陈亦度和陈杰面前的高脚杯裡倒了一些。「这是谭总特别交代的,82年木桐,请两位品嚐。」
「谭宗明可真是懂得享受的主。」陈杰微嘲一句,拿起酒杯品了口深紫色酒液。陈亦度笑笑没说话,执起酒杯往陈杰手上的杯子一碰,发出清脆声响。陈亦度看着陈杰,心中顿时感慨万千,兄弟二人剑拔弩张多年,何时如此和和气气坐下来吃一顿饭?这真是从未有过之事。
餐点陆续上桌,陈杰带有那麽点儿比较的意味,每道菜都细细品嚐,他没多说什麽,但从脸上表情看得出来他应是挺喜欢这些新菜色。
「跟以前比起来,如何?」陈亦度有些骄傲问道。
「还行,作为Sunday的联盟饭店,算是够资格了。」陈杰跟陈亦度的关係虽是慢慢恢復和谐,但他偶有的桀骜态势仍未改变。不过陈亦度也不介意,这就是陈杰,就是他弟弟。
「阿杰,谢谢你总是在奶奶面前护着我,作为你的大哥,不能与你一起孝顺长辈,心裡始终过意不去。」陈亦度一番话说得不卑不亢,饱含感谢与兄弟之情。
然而陈杰似乎不太习惯听到大哥这样充满温情的表述,他清清喉咙,面上有些扭捏,过一会才摇摇手,说:「大哥你讲这些就见外了。」
陈亦度释然一笑,执起酒杯向陈杰一敬,自己又乾掉半杯。陈杰也举杯回敬,直接乾掉一杯,嘴角扬起灿烂笑意。关係恶劣多年的两人,就在这一餐饭、一杯酒、一声大哥、一个笑容之中,重新拾回亲情与儿时曾有的温暖。
陈杰永远都是他弟弟,陈亦度想。

晚餐过后,陈杰离开浦江饭店,不过陈亦度却没回家,他拿起桌上那瓶82年的木桐,走出餐厅直接搭电梯上楼,然后掏出口袋裡的门卡,刷开一间顶楼套房的房门。
谭宗明并没回公司,而是待在房裡,靠坐在沙发上用着手提电脑。他刻意不出席晚餐,为的是让陈亦度和陈杰兄弟俩能好好谈些话。
「亦度,晚餐还好吗?」
「挺不错。」
谭宗明见他手中酒瓶,问:「没喝完呀?」
「哪捨得喝完。」陈亦度笑笑,从吧檯上捞过两隻酒杯,各自倒了些红酒进去,然后递给谭宗明。「82年的木桐,怎麽也得留些给你。」
「知我者陈亦度也。」
两两碰杯,微酸酒液入喉,喝下的不只是陈年好酒,更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
陈亦度看着眼前笑得温柔的男人,明明他们实力相当,同样都是叱吒商场的强悍角色,然而相遇在一起,谭宗明身上的气势就像变了天,从万丈光芒的刺眼晴天,瞬间成了最暖和宜人的秋高气爽。
男人不只宠他、爱他,更想将这世上所有一切美好都带到他面前。
陈亦度想着谭宗明为了让他与陈杰和好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忍不住心中澎湃,一把抱住谭宗明的脖子,把他整个人蹭进沙发裡。
微醺而浪漫的夜晚,才正要慢慢开始。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过路过别错过一个目录
                     ლ(╹ε╹ლ)    

====我是可爱的分隔线====

在正文裡一直想让亦度和阿杰重修旧好,但可惜篇幅不够
况且《恋爱阴谋论》正文主心放在谭陈的恋情上,就没对陈杰线多加描述~
不过私心还是很喜欢阿杰这小孩的,所以就在番外篇作了交代
未公开番外还有一回,是两位总裁前往巴黎拍婚纱照的故事,过几天会再公开的~
最近很多小伙伴反应在首页刷不到我的文(其实也是因为我忙于装修新家所以没怎麽更新...
但是更新以后好像也是真的刷不太到,所以只能请喜欢我文的小伙伴们多多帮点小蓝手以及勤来我的首页逛逛哩!

《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都不会坑的~等我。


评论 ( 15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