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Q:您好,一直追太太的双医生,昨天看您突然写凌李程赵很错愕,请问您是让凌赵分手的意思吗?抱歉打扰但这样真有点无法接受!

收到一个匿名提问,关于是否要回答我想了一阵子。
但既然有这样的困惑,我觉得还是要表达一下我的想法。
一直认为创作是一种心情抒发,发自内心,所以文字往往很直接反应作者的内心、生活、经验等等。
无论写哪个CP,我相信大部分作者都因有爱而为,一开始我也只认识楼诚,会站到凌赵源自本身对双职业CP的爱好,另外还因为大鬼太太的《床伴》,这是我看的第一篇楼诚衍生(在此顺道安利一发)。
我觉得写楼诚衍生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这两位演员因为演出角色很多,使得这两张脸可以套用在各种职业、背景的人物里相爱,进而延伸出无限种组合与故事的可能性,这是在其他同人圈少见的。
其实不论何种组合,都只是作者的脑洞抒发,或许有热门与冷门之分;或许有作者文笔优劣之分,但绝没有哪个CP比较高贵,同样都是平等的,因此我不会把「写凌李」和「让凌赵分手」画上等号。
凌赵是凌赵,凌李是凌李,在我眼中他们是两对平行宇宙里的组合,A宇宙里的凌远绝不等于B宇宙里的凌远,哪怕他们叫着一样的名;长着一样的脸,对我而言其实已经是两个人,所以别担心写了凌李就会让凌赵分手。

以及,在此情况下,我也不会因为日后写凌李就把赵启平设定成凌远前任之类,我做不到这么残忍的事,因为前面说过,每个CP都是平等的,因此与单一的对家交往是我的底线。
谭宗明与陈亦度交往前可以有N个前任,但不会有一个叫做赵启平。
杜见锋与方孟韦交往前可以有N个前任,但不会有一个叫做许一霖。
季白与庄恕交往前可以有N个前任,但不会有一个叫做洪少秋。 

所以在我这,或许您可以将凌赵凌李程赵的关系看成是:

第一对:凌远A+赵启平A
第二对:凌远B+李熏然
第三对:程皓+赵启平B

三组皆是在不同平行宇宙里的人,只是他们可能刚好长着同样的脸,但人设肯定都会有些不同,并且彼此不会互相影响。

其实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尽量把自己的想法厘清,如果您因此仍觉得不能接受,那真的很抱歉,让您失望是我不好,希望您能找到自己觉得愉快的阅读方式,也谢谢您一直以来的追文。

关心我的朋友们,真的很不好意思,也谢谢你们。
这两天心情有点小闷,休息几天就会好的!


评论 ( 45 )
热度 ( 41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