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02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02 悄悄嗅上大哥的味道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明楼在。
从被赋予"明诚"这个名字开始,阿诚便死心踏地跟随这个大哥。
他变得认真、上进,希望尽一切所能的学习,这全都是为了能跟在大哥身边;为了能更接近他所在的世界。
无论大哥说什么,他都听从安排。为了大哥,他去俄罗斯读书;为了大哥,他在英国从军;为了大哥,加入地下党、搞起政治;为了大哥,又陪他去法国工作⋯⋯
只要明楼一句话,他什么都肯做。他不累,更不觉得辛苦,他随时都会保持最佳状态,只要明楼需要他。
就这样,十多年过去,他们一起在国外绕了几圈,如今,又回到形势险峻的上海。
明楼成了新政府高层要员,阿诚在外是他的私人助理;在内则是贴身管家。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几乎形影不离。
可是,这一切似乎变得有点不同。
下班回家后,阿诚第一件事便是为明楼脱下外套,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挂回衣橱前,只要四下无人,他便会忍不住拿起明楼的外套用力嗅几下,嗅着明楼衣间残留淡淡的古龙水气息,他就会觉得很安心。
即便这十几年来,明楼换过几种不同牌子的古龙水,但味道总是那样好闻,带着一贯的优雅与沉稳,如同明楼本人。

阿诚从未谈过恋爱,但他就算对感情再迟钝,此刻也渐渐明白自己心底蕴酿的情愫是什么。难以克制的情感如排山倒海而来,阿诚得到的不是爱恋中的喜悦,而是无止无休的惧怕。
在上海地下党、军统、新政府、明家这些伪装身份之余,他连在大哥身边都得戴上面具。阿诚生活过得更小心翼翼,每句话都细细推敲、再三考虑才能说出口,惟恐泄露了心事、深怕和大哥多年来建立的关系便会因此毁于一旦。
「阿诚?」明楼提高音量唤着他的名字。
「来、来了,大哥。」阿诚忽然回过神来,连忙将明楼的外套挂好,急急关上衣柜的门。
他快步来到书房,见明楼坐在那张偌大的书桌前,埋首一堆文件当中。
「挂件外套怎么挂这么久?」明楼头也没抬,随口问着。
「我......我瞧见外套上有折痕,正想去拿熨斗帮你熨平......」阿诚心虚的说。
「这种小事让阿香去处理就好,别什么都亲力亲为。」
阿诚见明楼没起疑心,这才故作轻松地打趣道:「明长官出入政府办公厅穿着一件皱外套,会让别人以为我办事无能的。」
「谁敢?」明楼抬头朝阿诚挤眉弄眼一番,然后才正经问:「你在南田洋子的办公室有什么进展?」
「发现了孤狼的报告,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和我们明家有关的。而且,孤狼直指大姐就是共产党,说您有重庆份子的嫌疑,最后还有一句话,阿诚可利用。」阿诚低声说。
明楼眉头一皱,困惑道:「他怎会对我们家里的情况这么熟悉?」
「我感觉这个人就在我们身边。」
「最近政府办公厅并没有新进人员,至于家里......莫非是桂姨?」明楼反复思量,又说:「虽然难以置信,但这并非没有可能。」
「即使如此,从一名普通妇人成为日本特工,这样的转变未免也太大了。」虽说阿诚对曾是养母的桂姨深埋怨恨,但要他相信这样一个年迈的妇人居然能为南田洋子所用,确实超出他的想象。
「只要有所怀疑,就得极力证实。既然这样,我们就在家中演场戏,钓一钓这个孤狼。」明楼缓缓说道。
「我懂,让他以为我们失和,好让南田洋子判断错误。」阿诚点了点头。
「仅仅失和是不够的。」明楼摇头,目光显得有些深沉。「我们必须颠覆他们的逻辑,才能使他们彻底失去判断力。」
「那......我们该怎么办?」阿诚一脸茫然望着明楼,虽说他跟在明楼身边,举一反三的功夫小有所成,但这回,他真猜不透明楼的葫芦里在卖什么药。
「很简单。」明楼盯着阿诚的脸,表情十分认真说道:「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恋人。」

03 假装的恋人

评论 ( 16 )
热度 ( 3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