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05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05 明楼的独白

其实,明楼时常用一种特别的眼光看着阿诚。只是这个眼光总会很小心地,不被阿诚或其他人捕捉。
打从阿诚十岁来到明家,他对这孩子就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阿诚跟明台都是他名义上的弟弟,但明楼对待两人的心态却是不同。
明台虽然无父,但自小备受生母的疼爱,因此他性格纯真、比较坦然接受别人对他的好。
对于家人互助的各种行为,明台将之视为理所应当。
在自己与大姐的关爱下,明台虽然偶尔欠揍,却还是让人想一直惯着他,就像自己的亲弟弟一般。
可阿诚的状况却是完全相反。他自幼饱受虐待,从小就封闭内心、学着看人脸色生活。
有人对他五分的好,他便会筑起十分的墙,然后迂回试探对方的真心,许久之后才会一分一分开始,慢慢地放下戒心。
明楼对阿诚,是瞭若执掌的。因为他曾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解除阿诚对他的心防,又费了很大功夫,才让阿诚信任于他,个中困难早已无法言表。也因此,明楼除了大姐之外谁都可以不信,唯独相信阿诚。
阿诚外表看起来温厚平静,但明楼清楚他只是习惯性地压抑情感。此外,完美主义的自我要求,外加不服输的小执拗,都是阿诚的隐藏性格。
那时常不自觉微皱的眉,格外让人想为他分忧抚平。或许,就是因为阿诚总带着忧郁的气息,这才特别吸引明楼。
他不知是从何时开始,越来越执着于阿诚这个人,甚至进而产生恋爱般的情愫。
也许是日常生活中;也许是工作过程中,也许是因为阿诚对他而言,早就不可或缺。

其实今晚,他对阿诚的吻并非无动于衷。明楼下意识伸出手,将指尖贴上自己的嘴唇。唇边,扬起欢欣笑意。
即使吻技笨拙也无妨,他能得到自己心上人献吻,况且还是一生一次的初吻,光是这点,就能让明楼在心底回味一生。
他故意提及汪曼春,无非只是想刺激阿诚,让他更认真投入这场戏。
其实,他大可向阿诚直接表白,但他并不确定阿诚真正的想法是什么,虽说过渡压抑一向不是他明楼的作派,可他也不想太过着急以致于吓着对方。
有时候,太过在乎一个人,反而容易绑手绑脚。况且,地下特工的身分有太多繁琐的事情等着他决断,现在确实不是谈论风花雪月的好时机。
不过,即使自制力完美如他,也偶有把持不住的时候。比如,当他见到阿诚趁私下无人嗅着他的外套时。
一开始,明楼以为是自己外套沾染怪味,可当他反复确认,却发现并无异常。他几乎能肯定,阿诚在闻的是外套上头的古龙水味。
这个发现,让明楼的心感到些许动摇,他从未如此渴望试探阿诚。左思右想,唯一管用的法子,便是藉工作之名,让他们伪装成恋人。
无论这个作法如何,既已实行,他就要彻底的利用。
何况阿诚似乎并不抗拒,这对明楼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就此看来,阿诚往后的"学习"也只能仰赖他了。想到这里,明楼的脸部线条倏地柔和起来。
此时,明楼书房门上传来两下轻敲,接着,阿诚打开房门走了进来。
「大哥,我忙完了。」阿诚说道,一边顺手把门关上。
明楼坐在沙发上,他目不转睛看着阿诚,眼底闪烁一股炽热,说:「你把门锁上,然后过来。」

06 冰冷的手掌

评论 ( 14 )
热度 ( 2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