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40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34  35  36  37  38  39

-------------------------------

40

第六医院的院长办公室里,今日来了一名不速之客。
原本,这不速之客还挺被院长待见的--毕竟对方毫不手软,大笔大笔的赞助研究经费。但今天,他是来跟院长讨论暂缓部份经费赞助之事,院长就忽然有点想翻白眼了。
「总之情况就是这样,老凌,我要是真被弄得破产,对大家也不好。」谭宗明解释着。可他明明在说着攸关破产之事,看起来却气定神闲,一点也没有事态严重的感觉,反而,脸上还挂着一丝如沐春风的笑意。
「追男人追到这份上,真是够新颖、够别致。」凌远摇摇头,随即提笔修改一些研究计划的细节跟执行方式。
「你怎么跟亦度讲出一样的话?」
「这是电视剧的台词。」
「你居然会看电视剧?转性啦?是谁说现在都只播些穿越剧什么的,无聊透顶。」
「我是陪启平看的,不过说实话拍得挺好,跟我想象不同。」
「什么片子?」
「《伪装者》。」
「喔......」谭宗明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却说:「没听过,我只知道前阵子很火的是《琅琊榜》。」
「孤陋寡闻。」凌远从鼻腔喷出一声讪笑,持续振笔疾书。
闻言,谭宗明撇了撇嘴角。好歹自己闲暇时会看美剧和英剧好吗?
被一个平常根本不看电视剧的人戏谑孤陋寡闻,谭宗明简直忍无可忍,他连忙拿起手机,悄悄在搜寻条上打了"伪装者"三个字。页面刷新了一会,跳出一些图文介绍。
喔,原来是上海明式企业兄弟的抗战故事。谭宗明读完,懂了。
「爱情的力量真伟大,居然能把一个从不看电视剧的人给"掰弯"。没想到某人追男人能追到这份上,真是够新颖、够别致。」谭宗明现学现卖,一脸得瑟。
「从一个没看剧的人口中听到这话,我一点都感受不到攻击力。」凌远耸耸肩,又补一枪:「而且这人还为爱情把自己搞到快破产,相较之下我这点程度真是小巫见大巫。」
「凌远,你有见过好朋友这么损人的吗?」
「谁跟你是好朋友?」凌远挑了挑眉,看到谭宗明眯着眼瞪视自己,才说:「咱俩是好兄弟。」
「这还差不多。」谭宗明满意地点点头。
「但是俗话说得好,亲兄弟明算账。」凌远把手中改好的计划甩到谭宗明面前的桌上,说:「这段时间我帮你拖着,但等你资金充裕了,得按例迭加投资。」
谭宗明拿过那迭写着各种英文备注的计划书,也没太认真看,只是念叨:「你这坑人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
「别说我没帮你,瞧你都快破产了还神清气爽,怎样?是不是该谢我赏赐小白盒之恩?」
「还敢提呢!那天在车上直接给亦度拆了,我见到两打套子跟润滑,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差点没杀回医院掐死你。」谭宗明一脸恨得牙痒痒的模样,但他表情随即一变,忽然自顾自地傻笑起来:「幸好亦度不介意,而且我们昨晚真是......反正难以形容,总之今早又来了一次,这等幸福愉悦真是人生追求的极致。」
「停停停,我可没兴趣知道细节。」凌远一脸嫌弃地挥了挥手,说:「目的达到了就快滚蛋,我还有一堆事忙呢。」
「走就走,你就是因为小赵出国做调研,所以空虚寂寞,见不得人家好。」谭宗明跨出院长办公室前,不忘多损两句。

离开第六医院以后,谭宗明见时间尚早,便去附近一间知名甜点店买了两块奶油千层酥和两个法式焦糖布丁,打算晚上给爱人当餐后甜点,看看能不能把他养胖些。
谭宗明就觉得奇怪,天天跟陈亦度在一起,看他也没少吃少喝,可就是不见他长出一丝赘肉,这种人真是天生丽质遭人妒。不过,陈亦度看起来其实是过瘦了,谭宗明心里没来由地就是想把他喂得胖些,看着他被养得白白胖胖,这样才有一种自己宠着他、溺爱着他的感觉。
谭宗明带着笑意,开着车往陈亦度公司方向去。今天谭宗明也是难得没应酬,虽然他还有许多待办事项,可这一路上都在想着今晚把陈亦度接回家后要做些什么。爱人在身边,总会让人想暂时抛下工作,和他一起做点事情,就算只是腻在一起看看电视都觉得很充实。
15分钟后,红色保时捷911驶到DU集团总部旁,谭宗明才停好车,远远就见到陈亦度被几名西装笔挺的男子围绕、走出公司。谭宗明见状,心下觉得阵阵不安,急忙把车锁好、跑上前关切。
「亦度?怎么回事?」谭宗明扫视周围几个高壮男子,每一位看起来都孔武有力,并不是好惹的货色。谭宗明见陈亦度眉头深锁,不等他回答便冷声问道:「你们找度总有何贵干?这种到人家公司强行掳人的态势,我看也不是什么正经事吧?」
「强行掳人?」陈杰从那群人后方走出来,对着谭宗明摇摇手指,一副不同意的样子,说:「不不,我们这是非常有礼貌地恭请大少爷回家。」
「老谭,没事,我只是去和奶奶谈些话,你先回去吧。」陈亦度劝道。
即使陈亦度这么说,谭宗明也不愿让他一个人跟着陈杰回去,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可谭宗明早知陈亦度跟家里的关系,断然不能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去。
「要回去的话,我陪你一起。」谭宗明双手插着腰站在那,似是八风吹不动的模样。
「谭总,请问您是褓母吗?未免也管得太宽了点。」陈杰瞪视着谭宗明,似乎还没从昨晚的愤怒中恢复正常。
谭宗明直觉陈杰喜欢陈亦度,因此对陈杰这种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状态无动于衷。他撇了撇嘴:「我说过,亦度是我的员工,也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基于你有无数不良前例,我保护我的员工实属正常。」
「资产?」陈杰鄙夷一笑,看向陈亦度:「大哥你瞧,你把所有东西都给他,他就把你当个赚钱工具。」
闻言,谭宗明讪笑一声:「这种挑拨毫无意义,像你这样情理不分,我很怀疑你能把公司管理好。不过,我也没必要教你这些,有兴趣就自己花钱去学吧。」
「谭宗明,你让不让开?」陈杰咬牙切齿地看着那态势游刃有余的男人。
「陈先生,该让开的是你们,请别忘了现在是你们在我公司掳人,我有权把保全跟警察都叫来,问题是,你想把事情闹大吗?」
「就算叫来又如何,我是陈亦度的亲生弟弟,找他回家的是他亲生奶奶,我不认为警察会搭理你一个局外人。」
谭宗明双眼微瞇,心忖这陈杰果然是个难缠角色,不过自己也非省油的灯,真要对付这种年轻小伙子还是绰绰有余的。谭宗明清了清嗓子,道:「你们叫亦度回去无非就是为了DU集团股权之事,可现在集团老板是我,你们逼他又有什么用?」
「你!!」陈杰被谭宗明堵得说哑口无言,只能恶狠狠瞪着他。
「你把我一起带回去,都是有决策权的人,要相互谈条件什么的,不是更容易吗?」谭宗明一向善于谈判,他此时便是故意放慢语速,甚至连姿态都开始透着一股悠闲感,好似现在该急的人不是他,而是陈杰。
陈亦度安静许久,此时终于开口:「老谭,你一起来吧。」
「大哥,我不同意!奶奶没说能带别人一起去。」
「奶奶也没说不能带别人。」陈亦度双手插在口袋里,叹了口气:「要走不走?我还得抓紧时间回家喂猫。」
陈杰瞪视着两人一会,这才心不甘情不愿道:「算了,走走走。」说完,对身边几个黑衣男子打了个手势,要他们去开车。
谭宗明见几名壮汉走开,便朝陈亦度看了一眼,用下巴指了指车的方向,示意他上车。陈杰见状,马上一脸不悦说:「欸,去哪?我车在那边。」
谭宗明往陈杰指的方向看去,挑了挑眉。「宝马六系?」谭宗明鼻腔喷出一声若有似无的轻笑,淡淡地,似是蔑视:「还是算了吧,我怕亦度坐得不舒服。」


待续......  《恋爱阴谋论》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老谭,你这章男友力简直了!
谭宗明:我倒要看看谁敢欺负我度。

今天附上双手插口袋说他还得回家喂猫的度度



评论 ( 76 )
热度 ( 267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