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44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38  39  40  41  42  43

-------------------------------

44

谭宗明一番似闲聊又似威胁的话,让陈杰顿时炸了毛:「谭宗明,你!」陈杰瞪视着他,为之语塞。
「我怎么样?要谈公事还是私事,任凭陈总一句话。」谭宗明笑了笑,又说:「要谈公事的话,咱们就拿出实力好好竞争一番也未尝不可。若要谈私事,我可以当作不晓得英国使团什么的,这团单就与我毫无瓜葛。」谭宗明说完拿起桌上另一瓶矿泉水瓶,一派轻松地扭开瓶盖喝了一口,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
陈杰双眼微眯,安静看着眼前的男人。这只上海商界大鳄可不是平白无故被如此称呼,鳄鱼总是善于潜伏泥沼底下,看准时机窜出、一口吞下猎物,堪称攻其不备的最佳典范。
陈杰深吸几口气之后平静下来,他当然懂得衡量优劣利弊,但他才不会轻易承认,只能口是心非地冷笑一声:「说就说,不过我可不是因为受你威胁,我只是觉得让你知道这事更有意思。」
谭宗明没有回答,静静看着陈杰,等他继续说下去。
陈杰调往椅背上一靠,幽幽开口:「苏小姐是我哥的未婚妻。」
闻言,谭宗明皱起眉头,重复陈杰的话:「未婚妻?」
「没错,但是他们不可能结婚了,因为苏小姐已经嫁给别人。」
「怎么回事?」谭宗明一脸疑惑,而这表情似乎让陈杰相当满意。
那是一种钓人胃口的心态,陈杰抛出了炸药似的引子,便一副爱说不说的模样,故作神秘地微笑着。不过,玩弄这种技俩在谭宗明面前根本讨不着好,陈杰一时忘了自己面对的是经历无数风浪与谈判场合的商业巨子,谭宗明拥有他想象不到的耐心与沉着。谭宗明也不催促他说,就好整以暇地坐在那理着外套袖口上的皱折。
片刻后,反而是陈杰自己沉不住气,有些心烦意乱地调整一下坐姿,这才心不甘情不愿说道:「苏家是大财团,实力和我们家不相上下,陈苏两家关系不错,长辈早有把他们独生女嫁进我们家的打算,好藉此商业联姻。」
谭宗明点点头,这类事情时有耳闻,在圈子里也是相当常见的情形。他没表示什么,只是等着陈杰继续说。
「我哥一直喜欢苏小姐,但我奶奶属意把苏小姐嫁给我当老婆,于是也只能这样。」
「等等!」谭宗明打断他的话。「这么说来,是你抢了亦度的心上人?」
「我可没有决定权,不过......」陈杰停顿片刻,像是在琢磨措辞,过了会才面露一种把心一横的表情,说:「能扫除我哥身边的苍蝇,我当然乐意。」陈杰此话一出,间接证实谭宗明的猜测,他一直都是喜欢陈亦度的。
谭宗明没追问什么,毕竟陈杰喜欢陈亦度是他早就猜到的事。他嘴角轻撇,说:「你这么做分明是耍流氓。」
陈杰不理会谭宗明的评语,继续说:「反正企业联姻,谁也不是真心爱谁。就在那之后没多久,两家长辈私下碰面密谈,而后就突然改变主意,将苏小姐的婚约对像换成我哥。」
「这其中又是什么缘由?」谭宗明心忖,就凭陈家老夫人对待陈亦度的那态度,这个临时改变的婚约,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陈杰给出一个爆炸性的回答:「既然是私下密谈,那么缘由在当时自然是不会明说的,不过后来还是被我哥发现,苏小姐早在和他有婚约之前就怀孕了。」
这回答让谭宗明愣了足足五秒之久,他以为自己会错意,重新把陈杰说的想了一遍,问:「你的意思是,苏小姐怀了你的孩子?」不对,这不合逻辑,苏小姐本来是跟陈杰有婚约的,若她怀了陈杰的孩子,没道理要把婚约对象改成陈亦度。谭宗明又思索片刻,得出让人觉得不敢置信的结论:「该不会是因为苏小姐怀了别人的孩子,这才被塞去给亦度当老婆?」
陈杰没回答,但他一脸严肃,谭宗明便明白他这是默认的意思。
谭宗明真没想到,陈亦度的家人竟如此对待他,让他承受一段荒唐的孽缘。陈老夫人明知苏小姐是陈亦度心仪的对象,却为了个人偏爱而将那女人许配给陈杰,陈亦度当年对此事的伤心,谭宗明只凭想象就能感同身受。
而后,心仪女孩的婚约对象忽然变成自己,谭宗明也能想象得出来,陈亦度当时该有多么的欣喜若狂。
可是,两家长辈为了联姻,即便那女子怀了别人的骨肉,依旧要让陈苏两家结合在一起,为此,陈亦度被蒙在鼓里成了牺牲品。当陈亦度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个骗局,发现喜欢的女子也不过是在利用自己,他该有多难过;该有多愤恨?
「你家真他妈病态。」谭宗明忍不住爆出粗口,他为陈亦度不值;为陈亦度生气;为陈亦度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感到痛心疾首。「亦度难道不姓陈吗?苏小姐嫁给他,生下来的孩子也算陈家的一份子,难道你奶奶真能容许血脉混淆之事吗?况且苏小姐又怎能忍受怀着一个男人的骨肉,去嫁给另一个男人?」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长辈们早就协议让那孩子生下来从母姓。至于苏小姐,只听说她那男友是在玩独立乐队的,她知道那男的没前途,也只是打发时间与他玩玩,没想到却意外怀孕。」
「妈的,这真他妈的太扯淡了!」谭宗明气愤得失去惯有的冷静。他第一次这么想冲到陈家去,想当面问问陈老夫人为何要如此偏心,就因为不喜欢陈亦度的母亲,所以才连带这番欺负陈亦度吗?
「我也觉得这事是奶奶太过火,不过我哥因此不再爱上别的女子,倒也让我省事不少,只是我没想到他最后居然跟个男的在一起。」陈杰冷哼一声,满脸不屑。
「他跟我在一起与性别无关。」谭宗明满腹怒火无从发泄,他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只觉得头脑发热,整个人无法从这恼人的愤怒中平复心情。「你奶奶若要再对亦度有什么不良居心,你最好阻止她,不然我没法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谭宗明知道对陈杰说这些也没用,但他不得不阴冷地撂下这句狠话。说完,谭宗明不等陈杰回答,站起身来,就这么离开VIP房。

谭宗明在站DU集团楼下半个多小时,夜晚寒风吹拂着发,手里的烟一根点完接着一根。谭宗明抽掉半包烟,却迟迟未拨电话告诉陈亦度自己来接他。
这是头一次,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陈亦度。谭宗明原以为问出苏小姐的事之后,或许自己能帮助陈亦度走出心中的阴影,可现在,他发现这件事根本无解,而且反倒是他自己,竟然因此陷入愤恨不平的情绪中。
谭宗明忆起陈亦度以前对他说过的话:「我不相信爱情,因为爱情是追逐利益的一种包装手法,对我而言,就连恋爱都是一种阴谋论,遑论一见钟情。」
从陈亦度昨晚听到「苏小姐」三个字的反应看来,这打击对陈亦度来说应该是深刻到影响他自身的价值观,否则他不会如此压抑自己的情感。
谭宗明深吸一口烟又吐出,试图拼凑陈亦度的过去。
陈亦度的母亲为前途而抛弃刚出生的他,童年时的受宠与失宠都源自家族利益纠葛,少年时备受亲人冷眼与弟弟欺负,成年后再遭到亲人与心仪女子连手背叛。这一连串的伤害,造就陈亦度现在对人没有安全感、对任何事物敬而远之,只能选择用高冷的态度把自己团团包围起来。
想到这,谭宗明觉得再也忍受不了自己只是站在这发愁,他应该一直陪着陈亦度,什么也不说,就是陪着。
于是他急急把烟熄掉,大步迈进DU集团大楼。一路上,集团员工纷纷向谭宗明礼貌性问好,谭宗明没心情理会他们,只能随意敷衍。他直奔进电梯,上到最高楼层,如同一阵疾风快速扫过长廊,最后连敲门都顾不得,急切地闯入董事长办公室里。
陈亦度着实被谭宗明吓了一大跳,他手里拿着笔,正坐在大桌子前画着一张设计图。
他愣了愣,一见谭宗明到来,俊俏的脸上顿时漾开一抹愉快的笑,像是圣诞节早晨看到礼物的孩子,纯粹地开心:「老谭,你来啦,怎不打电话说一声?我直接下楼去,你也不用多跑上来一趟。」
谭宗明只是看着陈亦度,方才快步走来办公室令他的气息有些不稳。他喘着,看到陈亦度对自己展露的笑颜,是那样温柔;那样毫无防备。
这一刻,谭宗明没来由地忽觉鼻酸,那些愤恨不平、恼怒不满,全都化为深沉地哀伤,心里满溢的难过之情,就这么无边无际蔓延开来。


待续......  《恋爱阴谋论》4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奋斗三个月,终于把这文里私设度度的过去交代清楚,没遗憾了。
近期发生许多事让人心累,复更后看文的人也少了大半,
我想,差不多是时候该完结啦。
虽是冷CP,但无论如何双总裁已经活在我心里、始终爱着他们。

今天附上一个看到老谭就笑得很开心的度度~
对我来说这样就够了。



评论 ( 149 )
热度 ( 2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