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庄季】赌徒和无赖(甜/一发完)

关键词:赌   @楼诚深夜60分 

上联/沉迷双侯无心码字
下联/结束Only只想放封
横批/就混个更

------------
01

这世界上不乏赌徒,俯拾之间偶尔也会捡到一枚无赖。

如果感情中出现一个赌徒或者一个无赖,那必然纠结精彩。

如果有段感情中同时出现赌徒和无赖......

那么,恭喜,这会是一场永生难忘的恋爱。

 

02

季警官抵死不会承认自己是个赌徒,毕竟办案讲求科学和实事求是,这是一种美德。

但人类基因深植的赌性仍不时在决策之中挑战底线,在不需承担高压责任的项目上,季警官的天性总会战胜理智。

好比说,谈恋爱。

 

03

季白在感情里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或努力上进,他相信赌上真心就会换来真情。

说来似乎有些过于单纯,可季白不喜欢拐弯抹角,他很直接,然后很直接而且很直接。

在洛杉矶的酒吧里被庄恕搭讪时,季白转头对他说:「其实你长得挺好看,是我的菜,不过我明天就要回国了,如果你对我有兴趣的话就回国来追我吧。」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在用强人所难的方式拒绝对方,可季白临走前却在庄恕的唇上重重吻了一口。

 

04

庄恕虽是主动搭讪的人,并且还拿到季白的联络电话,但他却没有打给季白,当然更没回国去追人。

季白其实也没真在等他,酒吧里玩闹的话有谁会当真呢?

不过季白并未错赌,他的一番随意撩搔确实在庄恕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哪怕事隔多月,庄恕仍会不时回味酒吧当晚炽烈的一吻。

 

05

庄恕还是回国了,不过不为季白,而是为了医院调任的邀请。

可是他回到上海后,想见季白的念头却越发强烈。

每到夜深人静时,庄恕便会翻出皮夹里那张纸,看着上头的电话号码,以及那字体工整的「季白」二字,脑中挥之不去是青年那内敛中透着张扬的笑意。

从那对深如潭水般的眸子里,他看见他们是相同的人,保守却带点反骨的冒险性格。

 

06

庄恕觉得,人能相遇一次是缘分,两个不认识的人不期而遇两次就是命中注定。

一场大规模警匪枪战后,仁和医院收到大批伤员,急诊室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连庄恕都得去帮忙。

他在那场混乱中见到季白,一眼就见到。

「大夫,快来!」季白推着担架,上面躺着是他受伤的队友。

庄恕像是被什么吸引,直接走到季白身边,一手摁上他压着队友伤口的手。「你慢慢把手放开,我来。」

庄医生戴着口罩,但那眼神一接触到季白,季白立刻觉得这目光似曾相识。

 

07

庄医生经历一场漫长的手术,当他离开手术室时天已经黑了,外头星光熠熠,空气清冷,安静的气氛彷佛午后那场混乱并未发生过。

他拿下口罩塞进白大褂的兜里,从玻璃窗户瞥见熟悉的身影站在医院楼下抽烟。

 

08

「季白。」庄恕开口唤他,他看着那张抄着电话的纸条念过无数次这名字,可没有一次念得如此艰辛,仿佛黏在喉咙里不肯被吐出来。

他从没当着他的面叫过他的名,声音低如蚊蚋,但那人顺着风仍是听见了,转过头来,神情在一秒讶异过后又松懈下来。

白烟从嘴里被吹出,飞到空气里随即被吹散得不见踪影,季白调侃:「你真追我追回国啦?」

「我没追你,是你先说的,我是你的菜。」庄恕走上前来,季白长长的睫毛影子被街灯映在精致的脸上,看起来像个娃娃。

「没想到是个大夫,难怪口气不小。」季白嘲了句,顺手把烟头压向垃圾桶上的烟座旋了几下。

「没想到是个警察,难怪胆子挺大。」庄恕笑笑,依样怼了回去。

 

09

后来季白那队友住院时,季白常来探望,可每次只是探望片刻,便会「顺道」跑去庄医生的办公室晃两下。

季白早就查过庄医生的班表,每次去都必定能碰上人。

不过他们之间还是没人先开口,季白就是赌一个感情,赌他们即便如此也能长久走下去。

而庄医生就是那般无赖,打死不肯承认自己想追人家。

 

10

又是一个深夜加班的结束,庄恕开车来接季白回家--都同居在一起了,竟还没人先说喜欢对方。

庄恕捉住季白,才上车就迫不及待先给了个见面吻。

「嗯?又抽烟了?」庄医生舔着季警官带有烟草余味的唇,然后低下头拉开他的衣领,教训似的在他颈上轻轻啮咬一口,那个位置早就有块显眼的红痕。

「你是我的谁?管得还真宽。」季白推了推庄恕的脑袋,把人摁回驾驶座上。

「我是你老公。」

「......」季白倏然无语,庄恕突如其来的大跃进让他生平第一次有了措手不及的感觉,他无言几秒才狠狠吐出一句完整的话:「你特马也太无赖了!」

「你要不要赌一把,看看这个无赖会不会纠缠你一辈子?」庄医生撒出一波温柔得可以掐出水的微笑。

季白看着他心尖上的人,一把抓住人的脖子吻了过去:「就算输得倾家荡产也和你赌!」

 

11

所以你赌赢了吗?

当然是赢了。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叨叨庄耍起无赖也真是讨人喜欢得不要不要的啊!!!!!!

这俩就是要一边怼一边爱wwwww

顺便工商一下冷冷的《夜访》吸血鬼AU,预售只到8/8不二刷,想入手的小伙伴们抓紧机会呀!

评论 ( 42 )
热度 ( 2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